维基

星戰維基

主页

简体 | 繁體

67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交谈0
Header.png

星球大战》(Star Wars),又称星战星际大战星际战争,是美国导演兼编剧乔治·卢卡斯所构思拍摄的一系列科幻电影。 同时“星球大战”也是该系列电影最早拍摄上映的第四章故事的原始片名。

该片描写在很久以前的一个遥远的银河系,肩负正义使命感的绝地武士与帝国邪恶黑暗势力作战的故事。 绝地武士是一群有着非凡天赋的人,经由各种筛选,他们在幼年即开始接受严格特殊训练,其宗旨是认识和使用“原力”(Force)。 训练有素的绝地武士有极强的意志力可以使用无所不在的“原力”来维护银河间的和平。 比如,控制意志较弱人的思想,甚至可以预感将要发生的事情,所以绝地武士有着非凡的战斗能力。

故事以三条主线贯穿:银河共和国转变为银河帝国的过程中引发内战,反抗军与帝国军互相对抗;绝地武士阶级的兴衰起落;以及天行者家族在大环境下面临的种种挑战。 本片开启好莱坞电影商品授权的庞大事业,旗下分别有小说、漫画、玩具与电玩游戏等相关周边产业,系列中每部电影,小说与电玩游戏,皆以“在很久以前,在一个很遥远、遥远的星系......”(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far away... )开头。

星球大战里光剑这项武士专用武器,影响后来许多卡通跟漫画如五星物语刀剑神域都有光剑。

Icon-person.png
人物
Icon-technology.png
武器
Icon-event.png
组织
Icon-planet.png
地理
Icon-spinoff.png
科技
Icon-weapon.png
历史
Icon-species.png
星舰

Ship owens.png 热门文章

Star Wars Imperial Soldiers Exposicion Madrid.jpg

突击士兵(stormtroopers)是银河帝国的精英士兵。 他们和帝国级灭星者,钛战机一样被视为帝国的像征。 突击士兵是帝国军最常见的步兵。 突击士兵有一些专门在特定的环境中责行任务的兵种,如帝国沙漠兵,帝国雪地士兵和帝国斥候兵。

当复制人战争在19 BBY结束时,银河共和国被整编为第一银河帝国。 因此,共和地面军(Grand Army of the Republic)被改制成帝国突击士兵军团(Stormtrooper Corps),而所有复制人则重命名为突击士兵。

起初,突击士兵兵团由几乎完全由复制人组成。 帝国兴起后,军事复制计划被扩展为包括新的复制母体。 在帝国解散议会以巩固权力后,帝国突击士兵(Stormtroopers)除了来自不同来源生产的复制人外,也包括从不同星球的定龄征兵和募兵。 与此同时,帝国突击士兵也开始换上新式的装甲。

读更多...

Darth-vader.png 精彩视频

《星球大战 原力觉醒》01:47

《星球大战 原力觉醒》

WP-TCW.png 星战新闻

Loading RSS data...
加入聊天

Veh-stub.png星战投票

Star-wars-force-unleashed 1080p.png星战人物

Darthvadar.jpg

安纳金·天行者(即达斯·维德)是带有悲剧与矛盾色彩的人物:他拥有强大的原力感应与高超的武艺,以及多项惊人的天赋,却无法阻止母亲与爱妻之死。 他曾被视为拥有光明前途的绝地武士,且当成英雄人物看待。 但一次情绪上的失控,却导致他加入西斯麾下;他是建立银河帝国的首要功臣,为帝国元帅,但付出了全身严重烫伤与毁容的代价,被迫靠包裹全身的维生系统渡过余生;他残酷无情,常为小事杀害俘虏与部属,最后却为了拯救不同立场的儿子,死于帝国皇帝达斯·西帝的原力闪电...

读更多...

8da3a7bab5d865c9c21f96884b0e34f1.png帮助区

如果你想创建一篇新的文章,请将标题输入一下方框,然后点击创建就可以啦..

不清楚从哪里开始?
EnWiki-wordmark.png
星球大战英文Wikia

Screen Shot 2015-06-23 at 1.53.53 PM.png
星球大战英文官网

更多维基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