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Vader's revelation

警告! 本頁內含有關最近發佈或將會發佈的劇透。如不想獲悉相關資訊,請盡速離開此頁!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Solo: A Star Wars Story),或簡稱Solo又譯 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香港)游侠索罗(中國大陸)、是2018年上映的一部美國史詩太空歌劇電影,由朗·霍華執導,勞倫斯·卡斯丹(Lawrence Kasdan)和]強·卡斯丹(Jon Kasdan)擔任編劇,由盧卡斯影業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它是《星際大戰》系列的第十部電影,也是外傳系列中的第二部電影。故事改編自《星際大戰》角色韓·索羅

電影的主演包括艾登·艾倫瑞克伍迪·哈里森艾蜜莉·克拉克唐納·葛洛佛譚蒂·紐頓菲比·沃勒-布里奇(Phoebe Waller-Bridge)及喬納斯·蘇歐塔摩(Joonas Suotamo)。主要拍攝於2017年1月30日在松木製片廠(Pinewood Studios)進行。電影於2018年5月25日於於美國上映。

故事 编辑

在以造船聞名的星球科雷利亞星,名叫的年輕人和他的愛人綺拉想要逃離當地黑幫組織的掌握。他們以賄賂海關人員的方式,差點得以成功逃離,但最終綺拉被抓了回去,韓逃離並發誓回來救她,並為了逃脫加入了帝國海軍

三年之後,韓因為不聽話而被帝國飛行學校逐出,而之後被派往參與在沼澤星球明坂的戰役。他遇上了假裝帝國軍官,其實是罪犯的貝克特·托拜厄斯。他想要強迫他們讓他加入,卻反被貝克特命令士兵將和「野獸」關在一起讓他被吃掉,所謂的野獸就是武技族秋巴卡,因韓能說希里伍克語與他溝通,兩人假裝打鬥但實則趁機把牢籠打壞而脫出。之後趕往機場,讓貝克特最終決定接納兩人,一起參與在 Vandor行星上劫奪超能量科亞烯的任務,但因為雲騎士團的介入任務失敗,另兩位成員小薇里歐也犧牲。

貝克特告知他的任務是奪下之後要交給赤色黎明的首領惴登·富沃斯,這下陷入危險,兩人與他一起去見富沃斯並尋求其他的可能性。在富沃斯的船艦上韓意外遇見了綺拉,綺拉這時已成為赤紅黎明的幹部。韓作出了一個從凱瑟礦場取得克亞烯的計劃,而富沃斯讓綺拉一起前往。但為了能高速行駛,綺拉讓團隊去找駕駛員和走私者藍道·卡利森,韓與他以賽巴卡牌對賭想獲得他的船艦,但因對方作弊而賭輸。後來他們以任務獲得的分成,讓藍道加入他們,他們登上了該船艦 千年鷹 –並往凱瑟而去。抵達該星球後,藍道的副駕駛機器人 L3-37在當地引發了叛亂。他們藉此偷得了未精煉的科亞烯,但L3在脫逃時重傷。為了確保未精煉科亞烯不爆炸,他們必須在20宇宙秒之內通過有名的凱瑟通道(Kessel Run)韓優秀的駕駛讓他得以即時脫離帝國軍的阻擋、宇宙黑洞和怪物,及時到達薩瓦林星行星。

在抵達並進行精煉時,恩菲斯一夥來到要搶,但之後她拿下面具與韓交流,韓了解了雲騎士團組成的原因後決定幫助他們。韓去見富沃斯,富沃斯卻出乎意料已經知道科亞烯是假的,原來是貝克特告了密,富沃斯並派人去恩菲斯那搶奪。不過韓接著說他已經知道貝克特會這麼作,因此其實帶來的是真的。貝克特因此衡量情況後,拿出爆能槍搶走了真的科亞烯,由丘巴卡幫忙帶走。韓、綺拉和富沃斯之間則展開槍戰,最終綺拉殺死了富沃斯。她讓韓追過去,她說自己隨後就到,但韓離去後她關上了門。

韓追上了貝克特和丘巴卡,之後殺了貝克特。韓和丘巴卡把科亞烯交給內斯特,她提到她計劃把該資源投入協助反抗軍,用以對抗銀河帝國,她也邀請韓一起加入,但他拒絕了。

在富沃斯的船艦上,綺拉試圖聯繫了他的上司達斯魔,告知任務失敗和富沃斯被殺的事,取代了他的位置。而韓和丘巴卡又再度去找藍多,再進行了一場賭局,因為識破了他的作弊手法而取勝獲得了千年鷹號。他計劃前往塔圖因,因為貝克特提到那邊有一個惡霸正在組織並進行計劃,於是搭千年鷹跳躍進超空間。

主要演員和角色 编辑

此外,編劇強·卡斯丹(Jon Kasdan)和副導演托比·赫弗曼飾演泰克賓克(Tag and Bink),最早出現在黑馬漫畫出版的《星際大戰》漫畫的兩個角色[2]

製作 编辑

拍攝 编辑

主體拍攝於2017年1月30日在松木製片廠(Pinewood Studios)進行[3],當時暫定名稱為星際大戰:紅杯(Star Wars: Red Cup)[4]。2017年10月17日完成拍攝,導演朗·霍華宣布電影命名為Solo: A Star Wars Story。[5]

音樂 编辑

2017年7月宣布,約翰·包威爾被選為為電影製作配樂[6]

登場人事物编辑

分類 
角色 生物 機器人型號 事件 場所
組織 智能物種 交通工具 Weapons and technology 其他

角色

生物

機器人型號

事件

場所

組織

智能物種

交通工具

其他

圖片册编辑

影片编辑

参考資料 编辑

  1. Miller, Julie. Michael K. Williams Has a Story You Need to Read to Believe. Vanity Fair. 2017-08-22 [2017-08-25]. 
  2. Ramos, Dino-Ray. ‘Star Wars’: Ron Howard Teases Fan Favorite Characters For Han Solo Spinoff. Deadline Hollywood. 2017-10-14 [2017-10-14]. 
  3. Erbland, Kate. Star Wars Celebration: Han Solo Standalone Directors Phil Lord And Chris Miller Offer An Update (And A Brand New Star). IndieWire. 2016-07-17 [2017-01-30]. 
  4. McMillian, Graeme. Han Solo Spinoff Director Starts Movie With Greedo Shoutout.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7-01-30 [2017-01-30]. 
  5. Breznican, Anthony. The Han Solo movie has a title — Solo.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7-10-17 [2017-10-17]. 
  6. John Powell to Score Untitled Han Solo Movie. 盧卡斯影業. 2017-07-26 [2017-07-26]. 

Star Wars Yellow One Line Logo.svg
主要電影 前傳三部曲 威脅潛伏(1999年)·複製人全面進攻 (2002年) · 西斯大帝的復仇(2005年)
經典三部曲 曙光乍現(1977年)·帝國大反擊(1980年)·絕地大反攻(1983年)
續集三部曲 原力覺醒(2015年)·最後的絕地武士(2017年)·九部曲(2019年)
外傳系列 俠盜一號(2016年)·韓索羅(2018年)
其他電影 克隆人战争(2008年)
電視劇集 克隆人战争(2008年-2014年)·义军崛起(2014年)·真人電視影集 (未定)
衍生作品 多媒體 帝國黯影(1996年)·舊共和國武士 (2003年-2005年)·原力釋放(2008年-2010年)·舊共和國(2011年-)
電視電影 假期特別節目(1978年)·伊渥克大冒险(1984年)·魔星傳奇(1985年)
電視影集 外星一對寶(1985年-1986年)·小奇兵(1985年-1986年)·複製人之戰(2003年-2005年)·迂迴前行
文學 小說·漫畫列表)·日本漫畫·繪本
其他 遊戲·廣播劇·星際旅行·冒險續航·電子遊戲·遊戲列表·樂高
相關主題 * 角色·組織(絕地·西斯·新共和国·义军同盟·第一軍團·銀河帝國·銀河共和國)·物種·年表銀河標準曆)·星球·武器死星·光劍)·與《星际旅行》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