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达斯·维达
星球大战人物 达斯·维达
Darthvadar
人物信息
饰演: 杰克·洛伊德
物种: 半机器人
人类
性别:
支持立场: 银河共和国
银河帝国
出生星球: 塔图因星

「你就是受選之人! 他们说你会摧毁西斯,而不是加入他们! 替原力带来平衡,而不是將其棄於黑暗之中!」-欧比旺‧肯诺比对身负重伤的安纳金·天行者说

安纳金·天行者(Anakin Skywalker),人类男性,一位原力敏感者。 先后以绝地武士和西斯大君达斯·维达的身分服役于银河共和国和银河帝国。 西蜜·天行者之子,后来成为参议员佩咪·艾米达拉的秘密丈夫,绝地大师路克·天行者和绝地武士莉亚·欧嘉纳·苏洛的父亲。 

他在沙漠行星塔图因被魁刚·金发现,并认为他将为原力带来平衡,在他死后由欧比王·肯诺比训练他成为绝地武士。 他也是复制人之战中,最熟练及著名的绝地武士,在整个银河系被视为英雄。

他的独立性、傲慢和恐惧的损失使安纳金被西斯大君达斯·西帝的黑暗面原力诱惑。

因此,他成为了西斯大君达斯·维达。

生平 编辑

安纳金·天行者(即达斯·维德)是带有悲剧与矛盾色彩的人物:他拥有强大的原力感应与高超的武艺,以及多项惊人的天赋,却无法阻止母亲与爱妻之死。 他曾被视为拥有光明前途的绝地武士,且当成英雄人物看待。 但一次情绪上的失控,却导致他加入西斯麾下;他是建立银河帝国的首要功臣,为帝国元帅,但付出了全身严重烫伤与毁容的代价,被迫靠包裹全身的维生系统渡过余生;他残酷无情,常为小事杀害俘虏与部属,最后却为了拯救不同立场的儿子,死于帝国皇帝达斯·西帝的原力闪电。

发现 编辑

32BBY,绝地武士欧比旺肯诺比和魁刚金,机器人R2-D2船长 Panaka,几个保镖以及那卜皇后,帕米‧艾米达拉在塔图音上进行紧急迫降。 他们在寻找零件时遇安纳金·天行者。 金魁刚发现安纳金拥有着强大的原力并坚信安纳金是预言中能让原力回归平衡的人选。 魁刚金通过与瓦图打赌令安纳金重获自由。 虽然安纳金被解放,安那金的母亲仍是奴隶之身。 安那金也只能含泪离开母亲,追随魁刚金的绝地武士之路。 其后,魁刚金向绝地议会提出让安纳金成为绝地学徒。 但绝地议会以安那金年纪太大为由,拒绝了他成为绝地学徒,而且魁刚金一次也不能收两个徒弟,欧比王为能使魁刚金的愿望实现,于是宣布他已完成绝地武士训练,只待通过议会的最后试炼,不过绝地议会仍不同意。 接着,安那金仍然追随魁刚金的身边,保护阿米达拉皇后回到那卜星。 最后,安那金在混战中误闯入贸易联盟的指挥舰从内部发射战机雷射重创了指挥舰,并在指挥舰即将爆炸之际成功脱逃。 欧比王在魁刚金死后成为了正式的绝地武士,并应魁刚金的遗命,不顾尤达的反对收了安那金为徒。

成为绝地 编辑

Darth vader

安纳金·天行者(达斯维德)冲进绝地圣殿

十年后,安那金再次帕米,并与欧比王她的贴身保镖。 他们其后在一次暗杀行动中救了帕米。 接着,安纳金倍同佩米在千湖区避难。 其后,他们更成为一对情侣。 安纳金因屡次作梦梦到他在塔图因(Tatooine)的母亲,安纳金跟佩米私自返回塔图音。 他们遇到了继兄弟欧文及他的继父拉斯。 拉斯告诉他,他的母亲被砂人族(Sand People)掳走,他跟村民救援失败,右脚也断了。 安纳金立即潜入砂人族的阵地营救他母亲。 结果他发现母亲死在突斯肯人的营地内。 忿怒的他随即以光剑屠杀了所有沙漠族。 其后,佩米因收到欧比王被俘的讯息而与安纳金一同前往吉诺西斯星救欧比王。 但佩米与安纳金却被俘虏了并被送上竞技场与欧比王一起行刑。 幸好,云度大师带同200多名绝地武士增援。 虽然绝地武士英勇,但潮水一般的战斗机械人和吉诺西斯星人的炮火,使得绝地武士军死伤颇为惨重并被包围起来。 正当绝望之时,尤达大师带领着复制人大军赶来救援。 复制人军团成功的救走了被困的绝地武士们并打败了贸易联盟联军。 而此同时,安纳金与欧比王则与杜酷决斗。 但安纳金完全不是杜酷对手,惨遭杜酷砍断右手。 最终,杜酷成功脱逃。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