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隶属:

克隆人部队、冲锋队、银河帝国

在克隆人部队和后来象征帝国武力的冲锋队里,501军团都是精锐单位,由西斯黑暗尊主达斯·维德指挥。这支部队又被称为“维德之拳”。维德死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们依然维持着秩序和帝国的统治。

起源于《克隆人战争》 编辑

501军团最初同其他克隆人部队一起,在吉奥诺西斯的岩漠参加了克隆人战争第一场历史性战役。他们跟其他克隆人一样,潜入分离势力的堡垒,把邦联军逐出行星。不过,最高议长本人对501军团的出色战绩表现出特别的兴趣。

在克隆人上尉雷克斯的带领下,501军团的核心小组被指派给阿纳金·天行者。他们俩默契配合,惯于把非常规的、时而显得鲁莽的任务战术转化成一次又一次银河共和国的胜利。跟那些红色涂装的士兵一样,501军团不在遥远的卡米诺受训和成长,而是在科洛桑的一处训练营。红色涂装的士兵组成帕尔帕廷的精锐突击部队。这个属于绝密的营地只有少数经过帕尔帕廷挑选的指挥人员才知道。501军团的一些成员从总部被调动到其他部队。按照兵力部署图表,他们似乎很好地融入了所在部队。但在其它更私密的档案里,他们依然被仔细地记录为501军团的成员,以便有朝一日能返回科洛桑接受特殊任务。

在克隆人战争的最后日子里,501军团一直被频繁调动,在各个战场之间往来穿梭。军团被划分为若干别动队,经常增援其他克隆人部队。同时,他们在已有的指挥体系之外独立行事。在格里弗斯将军对首都发动的大膽袭击中,501军团也有士兵参加了捍卫科洛桑天空的战斗。军团的其他一些兵力还对费卢西亚、麦基托、尤塔帕和卡希克的克隆人部队提供支援。

《第三部:西斯的复仇》 编辑

战争结束时,阿纳金·天行者屈服于黑暗面,向达斯·西迪厄斯效忠,成为达斯·维德。维德的第一个任务是摧毁绝地圣殿,其麾下是501军团的精锐克隆人士兵。独特的蓝色涂装盔甲把他们与其他部队区别开来。凭借精准的枪法和协调的团队策略,他们成功包抄困在圣殿里的绝地,无情地将他们击毙。这些克隆人士兵虽然在烈火中的圣殿内遭受重大伤亡——有的绝地被证明是很难对付的——但仍然成功完成任务。

《西斯的复仇》之后 编辑

501军团的很多早期任务长年都被列为机密。不过最近,有些成员的数据屏日记被曝光,披露某些最艰巨任务的细节。

随着新秩序的兴起,有的星球开始反对帕尔帕廷颁布的一系列政策变化。这些星球很快就被收拾了。在帝国巩固其权力的过程中,501军团由克隆人部队改组为冲锋队。

501军团被派往纳布,消灭反抗帝国指令的阿佩拉娜女王及其党羽。这是501军团首次奉命“调整”一个星球的政府,但绝不是最后一次。几个月后,501军团就获得了名副其实的称号——“维德之拳”。

他们赶到穆斯塔法,逮捕吉佐·德尔索,这个行为失常的的吉奥诺西斯机器人工程师在熔岩世界建立了自己的战斗机器人工厂。最令人震惊的是,501军团的克隆人还不得不镇压卡米诺的克隆人起义,因为卡米诺叛徒释放了一批异常的克隆人叛军。在这次行动中,军团由雇佣兵波巴·费特带领,达斯·维德看中了他对卡米诺克隆环境的熟悉,于是雇佣了他。

后来,在死星接近完工时,501军团奉命保卫它。帝国抓获不少间谍和企图搞破坏的人,把他们投入了死星的监狱。501军团平定了一场由这些义军囚犯发动的监狱暴动。

死星设计图被义军间谍窃取后,501军团受命追查那个重要的技术资料读取器。该任务救了这支部队一命,使他们避免在雅文战役的高潮葬身于死星主反应堆的爆炸。

银河内战期间,501军团始终追随达斯·维德。但恩多战役之后,在帝国军阀争夺领地和皇位的斗争中,501军团元气大伤,最后惨遭解散。

由于意识到象征意义的价值,索龙元帅为保卫手之帝国的冲锋队恢复了501军团的番号。这个时候,内战时期原501军团的克隆人早已过了战斗年龄。这支新的部队由自然出生的士兵组成,他们的背景和经历各不相同——甚至包括了非人类的成员。

幕后 编辑

501军团原本是一个世界性的《星球大战》铁杆爱好者组织。对其成员来说,冲锋队制服不仅仅是银幕上的东西——它是一种生活方式。

事情要从1997年2月说起,当时影迷阿尔宾·约翰逊和汤姆·克鲁斯穿着全套冲锋队制服来到南卡罗来纳州的哥伦比亚参加《星球大战特别版》的首映式。没过多久,约翰逊就把这场值得纪念的晚会图片发到个人网站上,随后其他有冲锋队制服的人开始来信,于是他也开始贴他们的照片。几个月后,这个网站就名气大涨,约翰逊开始觉得应该再做些什么。

“我想让集会上普通的星战迷有一个共同的集体身份——一个他们自己的家,”——约翰逊说。军团成员的“执勤任务”包括从出席集会到志愿者社区服务等各项活动,广大成员不再仅仅是自娱自乐,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爱好给世界的其它地方带去欢声笑语。现在,军团“驻防军”的驻扎范围已经超过20个国家,拥有3000多名成员,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我们认为501军团成员是卢卡斯影业集团的扩展部分之一,”卢卡斯影业有限公司影迷关系负责人史蒂夫·圣斯威特说,“他们感到乐趣,并分享一种集体的感觉,同时也通过各种工作为其他很多人带来欢乐,比如哄小孩,为慈善事业筹集资金,或者只是和吃惊但高兴的‘平民们’一起摆姿势照相。

出于对这些爱好者的重视,《星球大战》的官方正史收录了以“维德之拳”而闻名的501军团及其作为达斯·维德私人冲锋队军团的同人背景故事。2004年,501军团在由蒂莫西·扎恩写的两本书(《幸存者的考验》和《愚蠢的约定》)中出现,并延续到了《第三部:西斯的复仇》中。在电影中,501军团跟随刚刚背叛绝地的阿纳金·天行者攻入绝地圣殿,屠杀共和国的和平卫士。

卢卡斯艺界为501军团安排了最引人瞩目的地位——在《星球大战:前线Ⅱ》中,完全围绕“维德之拳”的故事情节。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