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Vader's revelation

警告! 本頁內含有關最近發佈或將會發佈的劇透。如不想獲悉相關資訊,請盡速離開此頁!

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Episode VIII: The Last Jedi)又作星球大戰:曘後絕地武士星際大戰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是一部2017年美國史詩太空歌劇電影,由萊恩·約翰遜執導,華特迪士尼影業盧卡斯影業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共同製作。片長將為150分鐘。

劇情 编辑

故事緊接在《STAR WARS:原力覺醒》之後。

Ahch-To行星找到了隱居的路克·天行者,並想學習在她身體中覺醒的原力的使用,最初路克不肯接納她要她離開,最後決定教導她。但仍然對過往十分逃避。

抵抗勢力的根據地行星迪卡(D'Qar)位置被第一軍團所掌握,逃離原本的基地時受到第一軍團追擊,波·戴姆倫不服從莉亞的命令的持續進攻,打擊了第一軍團的一艘無畏艦,但也讓抵抗勢力的艦隊人員折損。

抵抗勢力的旗艦巡洋艦拉杜斯號雖以光速逃跑,但受到敵艦的光速追縱和攻擊,艦橋遭到攻擊,主要領導階層包括阿克巴上將在內都死亡,莉亞靠原力之力未死僅重傷昏迷,而由何朵中將接任領導。

芬恩蘿絲瑪茲·卡娜塔的建議下,協同BB-8到賭城坎托拜要找解碼大師協助,以便能上到史諾克所在的至上號解除追縱系統。但在坎托拜因為亂停艦艇而被逮補在獄中結職了DJ,DJ自稱是解碼高手可以幫助他們,並和BB-8合作四人逃離了坎托拜,並在DJ的協助下,進到了至上號,但結果進到遭到DJ背叛,反被法斯瑪隊長抓住。

凱羅·忍心靈接觸(其實是在史諾克的授意下),凱羅·忍對芮說他墮落至黑暗面的根源在於被路克背叛。路克告知芮過去的真相是,當黑暗面在自己的外甥班·索羅心中滋長時,路克恐懼自己將重蹈歐比王·肯諾比培育出黑武士(安納金.天行者-路克的生父)的覆轍,因此一度欲殺害班。儘管路克最終沒有痛下殺手,當時還在光明與黑暗中掙扎的班卻經此變故後一夜間墮落至黑暗面成為凱羅·忍,更將路克培育下一代絕地武士的心血全部摧毀。所以路克認為絕地武士只是不斷在重複同樣的過錯,是時候該終結其歷史。芮認為唯有將班引領回光明才是擊敗史諾克的唯一勝算,便不再試圖勸導固執的路克,而與丘巴卡乘千年鷹號到史諾克的旗艦找他。她被帶去見史諾克,但史諾克獲得路克的資訊之後,下令凱羅·忍親手殺死芮以完成原力黑暗面的訓練,凱羅·忍卻用原力操控史諾克身旁的光劍將其殺害,兩人並一起打敗了護衛史諾克的菁英禁衛兵。但忍不是要改過加入抵抗勢力,而是成為第一軍團新的領導者,邀請芮一起來打破舊秩序,統領整個銀河。

同一時間在拉杜斯號的燃料即將耗盡之際,抵抗勢力終於抵達前反抗軍同盟廢棄基地行星Crait的宇宙空域,何朵中將下令艦上所有人員搭乘小型運輸機前往該行星避難,自己則孤身駕駛拉杜斯號要把第一軍團艦隊吸引走。但第一軍團識破了這項行動,集中火力攻擊摧毀載滿抵抗勢力成員的小型運輸機群,何朵中將見狀後將拉杜斯號調頭,使用光速衝撞至上號壯烈犧牲。芬恩與蘿絲趁船艦爆炸的混亂中逃離,過程中法斯瑪隊長被芬恩打入燃燒的船艦破損區喪生。而何朵中將選擇棄巡洋艦,讓大家撒退到反抗軍同盟廢棄基地行星Crait並留在艦上自我犧牲。雖然主力戰艦被毀,忍派兵指Crait星,繼續追擊抵抗勢力。

芮離開後,路克的師傅尤達大師以絕地英靈的型態出現在他面前,教誨他不應以凱羅·忍的慘痛經驗而放棄芮,失敗就是路克的最佳良師,並且燒毀了最初的絕地聖殿。路克決定面對一切,以長距離影像出現在第一軍團前,阻擋拖延第一軍團,讓抵抗勢力成員得乘芮駕駛的千年鷹逃離。在行星Ahch-To的絕地遺跡小島上,氣力放盡的路克望著眼前與家鄉塔圖因相同的火紅雙夕陽,無悔地幻化成絕地英靈離世。

主要演員和角色 编辑

發行 编辑

2015年1月,迪士尼的CEO鮑勃·伊格爾表示,第八集將於2017年發行[12]。同年3月,迪士尼宣布上映日期為2017年5月26日[13][14]。2016年1月才被推遲到2017年12月15日[15]

評價 编辑

爛番茄上根據288條評論,持有93%的新鮮度,平均得分為8.2/10[16]。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了86分[17]

票房编辑

美國首映週末票房收入為2.2億美元,位居第50週票房冠軍。北美史上週末票房第2名,僅次於《STAR WARS:原力覺醒

續集 编辑

續集三部曲的最後一集《星際大戰九部曲》定於2019年5月24日在美國上映[18]。原定由柯林·崔佛洛執導,萊恩·詹森編劇[19]。2017年9月,迪士尼方面宣佈崔佛洛已退出第九部《星際大戰》電影的製作[20]。稍後盧卡斯影業確定由系列第七部的導演J·J·艾布拉姆斯執導第九部《星球大戰》電影。[21]

登場人事地物编辑

分類 
角色 生物 機器人型號 事件 場所
組織 智能物種 交通工具 武器和科技 其他

角色

生物

機器人型號

事件

場所

組織

智能物種

交通工具

武器和科技

其他

圖片册编辑

影片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1.0 1.1 1.2 SWCustom-2011 Star Wars: Episode VII Cast AnnouncedStarWars.com
  2. SWCustom-2011 Star Wars: Episode VII Adds Academy Award Winner Lupita Nyong'o and Game of Thrones' Gwendoline ChristieStarWars.com
  3. SWCustom-2011 Star Wars Celebration Europe 2013: John Williams to Score Star Wars: Episode VIIStarWars.com
  4. Clark, Jansen. 'Star Wars: Episode 8' Trailer Rumor: Another Mystery Character to Appear and More. Inquisitr.com. 2017-06-08 [2017-06-09]. 
  5. Fullerton, Huw. Gary Barlow confirms secret Star Wars cameo. RadioTimes. 2017-03-27 [2017-04-17]. 
  6. Breznican, Anthony. Star Wars Celebration: Updates on Episode VIII and young Han Solo movie. Entertainment Weekly. 2016-07-17 [2016-07-18]. 
  7. Pearson, Ben. Joseph Gordon-Levitt Has a Cameo in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slashfilm.com. 2017-09-11 [2017-09-27]. 
  8. Chung, Frank. Warwick Davis on Star Wars: Episode VIII 'cliffhanger', possible Willow sequel. News.com.au. 2016-09-30 [2016-10-01]. 
  10. Simpson, George. Tom Hardy confirmed for Star Wars: Episode VIII. Daily Express. 2016-05-16 [2016-05-17]. 
  11. John Boyega confirms royal cameos in 'Star Wars'. 
  12. Lussier, Germain. Disney CEO Confirms Release Years for 'Star Wars Episode VIII' and 'IX', Teases More Trilogies. /Film. 2015-01-29 [2015-02-01]. 
  13. Truitt, Brian. 'Star Wars: Episode VIII' coming in May 2017. USA Today. 2015-03-12 [2015-03-14]. "Also, writer/director Rian Johnson's Star Wars: Episode VIII — to follow J.J. Abrams'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out December 18 — is now scheduled to arrive on the big screen May 26, 2017." 
  14. Mendelson, Scott. First 'Star Wars' Stand-Alone, 'Rogue One,' Will Have Female Lead In Felicity Jones. Forbes. 2015-03-12 [2015-03-14]. "Star Wars: Episode VIII will indeed be directed by Rian Johnson (Looper) and will be released on May 26, 2017, or around the 40th anniversary of the original Star Wars." 
  15. McClintock, Pamela. 'Star Wars: Episode VIII' Gets New Release Date.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6-01-20 [2016-01-20]. 
  16.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2017) [2017-12-12]. 
  17.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Reviews. Metacritic. CBS [2017-12-12]. 
  18. Hooton, Christopher. Star Wars 8, 9 and Rogue One: Release dates, plots, casts and directors. The Independent. 2015-12-24 [2016-03-05]. 
  19. Ford, Rebecca. 'Star Wars: Episode IX' Sets 'Jurassic World' Director Colin Trevorrow to Helm.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5-08-15 [2016-03-05]. 
  20. 柯林崔佛洛辭退《星際大戰9》導演職務. 狂熱球電影資訊網. 2017-09-06 [2017-09-06]. 
  21. JJ Abrams Returning To Director’s Chair On ‘Star Wars: Episode IX’.Deadline.2017-09-12.[2017-09-13].

Star Wars Yellow One Line Logo.svg
主要電影 前傳三部曲 威脅潛伏(1999年)·複製人全面進攻 (2002年) · 西斯大帝的復仇(2005年)
經典三部曲 曙光乍現(1977年)·帝國大反擊(1980年)·絕地大反攻(1983年)
續集三部曲 原力覺醒(2015年)·最後的絕地武士(2017年)·九部曲(2019年)
外傳系列 俠盜一號(2016年)·韓索羅(2018年)
其他電影 克隆人战争(2008年)
電視劇集 克隆人战争(2008年-2014年)·义军崛起(2014年)·真人電視影集 (未定)
衍生作品 多媒體 帝國黯影(1996年)·舊共和國武士 (2003年-2005年)·原力釋放(2008年-2010年)·舊共和國(2011年-)
電視電影 假期特別節目(1978年)·伊渥克大冒险(1984年)·魔星傳奇(1985年)
電視影集 外星一對寶(1985年-1986年)·小奇兵(1985年-1986年)·複製人之戰(2003年-2005年)·迂迴前行
文學 小說·漫畫列表)·日本漫畫·繪本
其他 遊戲·廣播劇·星際旅行·冒險續航·電子遊戲·遊戲列表·樂高
相關主題 * 角色·組織(絕地·西斯·新共和国·义军同盟·第一軍團·銀河帝國·銀河共和國)·物種·年表銀河標準曆)·星球·武器死星·光劍)·與《星际旅行》的比較